【台語新聞】放炮驅趕獼猴 男子反炸斷大拇指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山區近幾年來深受獼猴所苦,沿路逛大街、搶奪民眾食物,最頭痛的就是陸續收成的農作被啃食精光,阿里山一名男子不堪其擾,準備利用爆竹驅趕獼猴時,因為點燃爆竹來不及丟開,右手遭到炸傷,大拇指前端被炸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緊急送醫治療。

前方一輛休旅車救護車抵達,趕緊停靠一旁,車上民眾合力攙扶畫面這名男子,因為他手上的傷勢相當嚴重,大拇指前端指結被炸斷。奮起湖分隊分隊長吳俊穎說:「那要透過燃放爆竹的方式驅趕附近的獼猴,結果不小心炸傷自己的手指頭,造成右手有幾處手指頭有撕裂傷的情形。」

阿里山鄉這名男子原來是為了驅趕獼猴遭到爆竹炸傷,所幸意識清楚,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不過嘉義縣山區近幾年來猴害真的相當嚴重,嘉義阿里山往塔塔加公路,獼猴跟遊客要東西吃,還在大馬路上成群嬉鬧,完全不顧往來車輛,開車的還要讓一下,但最讓當地民眾頭痛的就是獼猴闖進田裡囂張破壞啃食,目前夏季許多農作準備收成,卻被猴子捷足先登,才有各種驅趕猴子的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