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亂糟糟 宜古蹟稻農文化館遭破壞

張政慧 陳知學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二結的稻農文化館是縣定古蹟,裡頭展覽了各種稻米的樣品,以及傳統農村用來耕種的器具。但大年初二,疑似有有親子團體來參觀,卻大肆破壞。不只展出的稻米四散各地,展品也都被推倒弄亂,原本是想推廣親子教育的場地卻被破壞成這副模樣,負責人也把照片放上臉書公布,希望家長跟學校團體應該要更注重公民教育。

亂作一團,展品散落四處,這像是遭小偷的場景,竟然發生在宜蘭的縣定古蹟,二結稻農文化館,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鴻銘說:「原本這裡是有好幾杯,然後有一袋米在中間,只能再重新布置了。」

在大年初二也親子團體來參觀,但疑似沒有管控好小朋友,導致展區被嚴重破壞,館方原本想要讓民眾更了解稻米,採取互動式的體驗方式,面對今天這樣的狀況讓管理的基金會相當痛心。

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鴻銘說:「基本上我們是讓大家自由參觀的,因為我們覺得台灣的觀眾算滿有素養的。」原來分類好要展示稻米,現在全部混在一起,展區沒有監視器館方也不打算提告,目前只能慢慢將這些再重新分類,也希望學校與家庭做好孩子的公民教育,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