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10人戲水釀2死 消防中隊長疑帶頭違法

謝育炘 鍾孟翰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三級警戒還沒解除,沒想到高雄市一名曾姓消防中隊長,昨(12)日跑到屏東鴛鴦瀑布參加親友舉辦的10人溯溪活動,2名同行友人卻發生不幸溺斃的慘劇。高雄市消防局表示,針對曾男中隊長,違反防疫規定部分,已由屏東衛生局開罰,還會另外進行內部查處。

中隊長疑帶頭違法高雄消防局查處,屏東縣消防局12日下午3點接獲報案,來義鄉祕境鴛鴦瀑布有2名男子溺水,沒想到同行的民眾當中還包含一名高雄市消防隊,曾姓消防中隊長在休假期間跟妻子參加揪團溯溪活動,來義鄉長莊景星表示,到各景點去稽查去勸導,那最近還是有少數的外面來的人,都還是會到上面去玩水。

針對這起事件高雄市消防局回應,會對曾姓消防中隊長進行內部查處,違反防疫規定部分也由屏東衛生局開罰,屏東消防局來義分隊分隊長傅元廷表示,患者肢體僵硬,且無呼脈搏已明顯死亡。根據了解死者是發起揪團活動的27歲吳姓男子,以及36歲的許姓男子,卡在礁岩中,被救出已經沒有無生命跡象,呼籲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沒事還是別出門,待在家裡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