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賣「路證」索賄 業者涉案遭聲押

宋燕旻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公路總局爆出貪腐案,中壢工務段一名林姓工程司,被檢舉利用核發許可證權限,透過中間人向業者要脅「不給錢就不發照」,利用白手套,向4家業者索賄近500萬元,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並約談林姓工程司等19人,全案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一名林姓工程司,被檢舉長年來「逼買路證」,想動工就先給錢,透過中間人向業者傳話,表示「照規矩來」「不給錢就不發照,敢偷施工每次至少罰15萬元」,每次索賄金額,大約在15到20萬元,根據了解,廠商若得標要進行路面開挖、鋪設瀝青等工程,都必須要向公路總局、申請路證。

中壢工務段工程司林志順,被檢舉利用核發路權證照的職權索賄,有2間廠商,從年初還陸續給了500萬賄款,在五月取得臨時路證動工,更進一步爆出,一名黃姓業者,自稱是「工程司林志順」的中間人當起了白手套。

貪婪行徑引起其他業者不滿,向調查局檢舉,24日晚間,林姓工務司出庭應訊,他高齡的老母親,還在外等著他。檢調一共搜索了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等13處地點,並約談林姓工程司等19人,訊後,涉嫌當白手套的黃姓業者遭到聲押,其他涉案人則是無保請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