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段徵收! 雲林斗六人文夜市面臨"分裂"

黃種瀛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最大的斗六人文夜市,因為有各式各樣攤位,吃的玩的都有,也成了當地熱門景點,不過以後是不是逛不到了呢?現在傳出夜市所在的地區,即將要被徵收,也讓部分攤商開始擔心起來,決定先跳船,另找地點重起爐灶,但還是有攤商堅持在原地繼續做生意,不願意放棄。

比巴掌還大的雞排,炸得酥酥脆脆,攤位前人潮滿滿,這裡是斗六人文夜市,400個攤位有吃有玩,也是雲林最大夜市,不過現在傳出,夜市所在地段即將被縣府徵收,未來狀況不明,部分攤商有危機意識,決定另外找地,重起爐灶。

新夜市業者江先生說:「縣政府準備要重劃嘛,自己找地出來自己做,差不多有8、9成都希望過來。」新夜市已經整好地,預備11月初就要營業,現場承包拉管線的水電商透露,夜市分家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內部股東分派,理念不同。斗六人文夜市業者鄭先生表示,可能覺得有利可圖,他們就招了一個新場地,但是新場地一直冒用斗六人文夜市的名字。

人文夜市業者對新夜市的經營方式不予置評,還說縣府喊土地徵收,已經喊了好幾年都沒下文,夜市的運作一切照舊,但縣府真的不徵收這塊地嗎?雲林縣地政處長黃凱達說:「為了永久能夠保存,人文公園這一塊綠地,以區段徵收方式,來取得土地的一個程序當中,整個區段徵收的工程,會在明年6月之後會進場來做一個施工。」縣府強調徵收動作正在進行,而雲林最大的夜市,因為股東意見不同,已經面臨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