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蘇揆衝台中拚公投 喊"4個不同意"

江昇鴻 黃昭盛 周大翔 洪年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台中合體,宣傳1218四項公投!蔡總統表示,公投不是政黨之爭,四個不同意,做出正確的選擇,讓國家繼續發展。面對國際上,出現變種病毒,她呼籲大家趕快打疫苗,讓台灣在防疫上保持好成績,至於,國民黨陣營,主席朱立倫和前總統馬英九,竟然各自宣傳公投,難道又出現分裂危機了嗎,朱立倫要外界不要見縫插針。

現場群眾說:「四個不同意台灣走出去。」來到台中宣傳1218公投,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現場滿滿都是支持者,氣氛很嗨,總統蔡英文說:「這一次的公投不是政黨競爭,是捍衛台灣未來發展路線的選擇,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家的發展才不會倒退嚕。」

對於南非等國家,又出現變種病毒,蔡總統也向民眾喊話,總統蔡英文說:「國際上又出現有新的變異株的出現,所以我們還是要持續的努力,持續的來防疫來保持我們的好成績,大家說好不好(好)。」民進黨全體總動員,副總統賴清德禮拜六白天旋風式,出席南投5場公投說明會,晚上在嘉義還有2場。

國民黨也打出總統牌,現場群眾說:「四個同意就是民意。」請來前總統馬英九和黨內大咖在台北宣傳公投,把砲口對準蔡總統,和做出核四絕對危險報告的監察院,前總統馬英九說:「她呢她不是蔡公投了,她是蔡殺頭(把公投封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把監察院給廢了。」

奇怪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北中南各地,一邊宣講公投,一邊舉辦黨慶活動,馬前統被問到為何沒參加,他和立委賴士葆交頭接耳後,給了這個答案,前總統馬英九說:「我不曉得有這個活動。」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VS.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我不知道今天有黨慶活動喔,我也不知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要再想見縫插針(都是合辦),根本沒有(分裂)這回事喔。」「我們最後的兩大造勢場合,我都邀請包括趙少康董事長在內,每一位參加,大家不要再想見縫插針。」雖然朱立倫出面澄清,但國民黨內各自宣傳互別苗頭,是否又陷入分裂危機,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