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迎王祭熱鬧登場! 東港碼頭湧人潮

鍾孟翰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三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祭典,熱鬧登場,一大早,東港碼頭湧入要搭船的遊客,在外地工作讀書的,也請假要趕回去,而在小琉球這邊,祭典第1天,載神轎遶島一圈的「逡港腳」,代表的是驅除海域四周厄煞的儀式,非常罕見,是一大觀光亮點,整個碼頭堤岸邊站滿人,都為了要參與這個獨一無二的傳統祭典。

神轎從碼頭出發,一艘一艘的漁船,在海上繞行,沿途鞭炮聲不斷,還有吸睛的七彩煙炮,迎王祭典第1天,出發請王之前,「逡港腳」環島遶境,是小琉球特有的民俗儀式,代表的是驅除海域四周厄煞,非常罕見,更是一大觀光亮點,看看這人潮就可以知道,碼頭堤岸邊,站滿人,大家拿著相機手機,捕捉精彩畫面,能夠一起參與迎王,對當地人來說非常重要。

不只遊客,本來在外地工作的讀書的,很多都特地請假,從東港一早搭船趕回家鄉,屏東的東港南州跟小琉球迎王祭典,聞名全台,而這3大迎王祭的壓軸,就是小琉球迎王,祭典沒有因為疫情延後,參加的人必須全程戴口罩,除了散居各地的遊子返鄉,慕名而來的遊客信徒,也讓當地訂房幾乎全滿,三年一科的迎王盛事,盛況空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