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旅社咖啡"惡火延燒7戶 凌晨火勢撲滅

陳建邦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北門車站對面一排近百年木造屋,凌晨發生火警,疑似是知名的玉山旅社2樓起火,火勢很快延燒,總共有7戶陷入火海,火警當時,旅社屋頂燃燒坍塌,消防人員爬梯站在外遮陽棚上,往裡面射水,搶救過程驚險,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撲滅,有一對從台北南下嘉義遊玩的情侶夜宿旅社,在起火當下及時逃出,也飽受驚嚇。

熊熊大火吞噬木造建築,從高處看,整排房屋陷入火海,像巨大火球猛烈燃燒,附近住戶驚慌逃出,民眾說:「裡面有人跟他講一下二樓起火了。」消防人員從四面佈水線灌救,要爬梯從2樓射水,但屋頂坍塌受阻,只好從1樓正面切割破門搶救,爬梯站上外遮陽棚往裡面射水,火警發生在13日凌晨,疑似是知名的玉山旅社2樓起火,火勢延燒一整排,近百年的木造建築房屋,共7戶全面陷入火海。

旅社老闆VS.記者說:「有人告訴我們的(打電話給你們),因為我們也有住戶在一樓有告訴我們。」一對情侶從台北南下嘉義遊玩,當時正在1樓聊天,及時逃出來飽受驚嚇,旅客徐先生說:「然後就有聽到煙霧警報器的聲音,對趕快跑出來看然後發現二樓起火了。」幸好旅社負責人,提前通知隔壁住戶,趕緊疏散。

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英勝說:「加上現場附近的水源些微不足的狀況,那深夜時段水壓也比較低,所以是搶救比較困難的地方。」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被撲滅,沒有人受困受傷,社會處也到場,協助安排受災住戶安置,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由火調科進一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