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台灣祭"爆確診喊卡 急篩861人全陰性

林宛瑩 榮昊北 鍾孟翰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遊客大包小包,相揪出遊去,乘著海風,準備開啟小琉球之旅,雖然船上有不少準備玩起來的遊客,但自從縣內有確診個案,登島人數受影響,從連假首日13000人,下滑一半左右,昨(3)日只有7000人。小琉球水上業者說:「平常都是要用酒精去消毒,我們店裡也有一個防疫條碼。」為了讓遊客玩得安心,沒有疑慮,水上業者,只好加強器具消毒。

而屏東潮州這邊,古色古香的建築,搭配櫻花樹,彷彿一秒飛到日本,不少大小朋友,趕緊拍照留念。把握4天難得假期,出門踏青,但首要之事還是,做好防護措施,而看到疫情升溫,還有北部確診者參加台灣祭,屏東縣府擴大篩檢量能,更在2處發家用快篩試劑。

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說:「共篩檢861人PCR結果全部陰性,在台灣祭服務台發放家用快篩試劑,共發出3940劑。」幸好目前參加台灣祭的樂迷,經PCR篩檢後,都呈現陰性,不過現在還爆出,有屏東大學學生參與其中,經過統計,一共有上百位,來自各系的學生,前往一起嗨,其中多位更收到細胞簡訊,校方除了強化清消,更緊急通知採遠距教學。

屏東大學主秘陳永森說:「(這些學生)需要進行自主管理,我們希望說校園可以,維護一個最好的防疫狀態。」疫情瞬息萬變,清明連假期間,防疫千萬不能跟著放假,因為一時輕忽,都會讓自己成為防疫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