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烏坵男心梗 空勤直升機拂曉起飛救援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連江縣

位在馬祖以及金門之間的烏坵離島,發生緊急事故,一名52歲的陳姓民眾,突然發生心肌梗塞,雖然當下有救回來,但因為他有嚴重血管栓塞,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無法治療,空勤總隊收到消息後,立刻指派清泉崗駐地第二大隊前往救援,飛行員和醫護人員搭乘直升機,凌晨5點出發、6點抵達烏坵、7點30分返回到醫院停機坪,順利將病患送入醫院做後續治療。

搭載著兩名醫護人員的空勤總隊直升機,經過1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了離島烏坵,直升機一落地,兩名醫護立刻將這名陳姓男子,放上擔架,固定妥當後抬上直升機,分秒必爭,因為他突然發生心肌梗塞,雖然有救回來,但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得立刻送回本島救治,直升機立刻返航,在海上飛行了1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了台中童綜合醫院的停機坪,醫護人員趕緊將他放上病床,推入院內救治。

空勤總隊副駕駛吳漢斌說:「經過醫生的評斷之後呢,發現這個病人有嚴重的血管栓篩,立刻用最大的巡航空速喔,返回台中梧棲的童綜合醫院,並且在該醫院的樓頂,直升機高架停機坪落地。」還好空勤總隊立刻出動,醫師後續進行了血管繞道,以及裝設支架,手術也十分成功,各單位接力配合,總算是成功了挽回了一條寶貴的性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