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火車站烏龍火警 警鈴大作.消防到場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台鐵潮州站,是屏東重要鐵路樞紐,沒想到凌晨警鈴大作,附近居民聽到聲響,擔心發生火警意外,紛紛出來查看,消防人員獲報後到場,車站四周及3個月台通通不放過,但並無異狀,研判是誤報,由於類似事件並非頭一回,目前也請廠商徹底檢查並加以維修,針對這次事件,台鐵潮州站也致上萬分歉意。

警鈴廣播說:「火災火災。」深夜裡,台鐵潮州站警鈴畫破寧靜,站內、站外都聽得見,沒多久時間,只見消防單位十萬火急,大陣仗出動人車前往,每個地方檢查個透徹,但來回好幾趟,都確認沒有問題,附近居民說:「喔那個很大聲,它那延續時間差不多一小時左右,斷斷續續這樣。」

高分貝警鈴,把不少鄉親驚醒,一行人擔心火警發生,再也睡不回去,潮州分隊長孫宗佐說:「經巡視車站月台後,沒有明顯火煙。」台鐵潮州站4月16日晚上11點圖,突然警報響起,當時並未發現異狀,沒想到第二次竟傳出有煙霧和異味,除了派員查看外,也請求消防弟兄支援,一行人漏夜巡視,潮州站四周和3個月台,但沒有找出冒煙和起火點,研判是誤報。

車站人員說:「這被按下去,它按下去,你一定要有人去現場,把它壓出來。」潮州火車站長郭奇昇說:「誤動作有很多原因,有時候是機械故障,有時候是人員去誤動作去誤按,(這次)感到非常抱歉。」由於日前也曾發生過警報誤動作情事,目前也針對所有消防設備系統,一一檢查,看看哪裡有問題,但身為屏東重要鐵路樞紐,傳出烏龍事件,幸好這次不是在尖峰時刻發生,否則造成通勤民眾恐慌,場面一定會亂成一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