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警盤查變前科犯 男無奈PO網求解方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天大烏龍!台南一名林姓男子幫女友搬家,結果路上遭員警閃燈盤查,甚至還一口咬定,他曾違規持有刀械,此話一岀,他和女友當場傻眼,過程中試圖解釋,結果員警卻咄咄逼人,還要他不要搞這些!林先生只好把過程PO上網,事後警方主動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誤觸回報系統,導致顯示錯誤訊息,害得林先生從今年1月開始,就是系統上前科犯,直到現在才刪除錯誤資料!

好端端的開車在路上,被閃燈攔下就算了,這段問話,讓他一頭霧水,員警VS.當事人林先生說:「之前1月18號的時候,是有一個帶刀械被後甲派出所抓啊,沒有啊你確定確定啊。」覺得冤枉極力否認,結果員警還咄咄逼人,更拿出相關記錄,讓駕駛不知如何是好,當事人林先生說:「你持有刀械啊,我沒有啊你要不要查清楚一點,對然後就開始對我的口氣態度不是很好,然後咄咄逼人這樣子,然後他就一直喔,啊你就是你有就有啊你就承認啊,生活單純一點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

當時林先生,協助女友搬家,開車途中遭員警示意要他靠邊停,結果一下車後,先被說是違停,但也不疑有他開始解釋,並配合酒測、查詢證件等,結果慘遭員警扣上莫須有罪名,當事人林先生說:「那後來跟他講沒有之後,他就說先生你不是現行犯,我們也拿你沒辦法,不太能理解,我覺得有一點太便宜行事,他說機器不會騙人。」當事人林先生女友說:「我很怕他突然被抓走,但是後面就是警察非常肯定,我就覺得不會吧我認識了他4年,難道他是這種人嗎,我還有去看對話記錄,確定他那一天是有去公司上班。」

天大的烏龍,讓林先生差點和女友吵架,但2人冷靜下來仔細思考,才想到這筆救命的刷卡記錄,台南第一分局副分局長陳猷元說:「經查該筆持刀械記錄,是其他同仁於今年1月間,執行交通稽查時,誤觸回報系統,導致警用小電腦顯示錯誤訊息。」因為誤植,害林先生莫名背了半年多黑鍋,這些日子也時常被警方攔查,好險現在真相大白,不然這案底恐怕會一直跟著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