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武界溪水暴漲...女山友嚇哭! 警涉溪救人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梅花颱風,為中部山區帶來降雨,南投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溪水暴漲,兩支登山隊伍先後受困同一地點,向外求援,當地派出所的所長和員警,兩度冒險涉溪拉繩索,協助山友逐一渡過湍急溪流,過程驚險,一名女山友被員警背負過溪時,甚至當場嚇哭,幸好10名登山客最後都平安下山,但也讓波麗士大人累翻了。

員警晚間背著女山友橫度湍急溪水,水深到達腰部,女山友被眼前的恐怖景象,當場嚇哭,其他山友,緊緊抓著繩索,慢慢橫渡溪流,雖然溪床寬度只有不到10公尺,但湍急的溪水,不斷把它們往下游沖,畫面相當驚險。

這支6人登山隊伍,晚間9點多,來到仁愛鄉武界部落的栗栖溪,因為梅花颱風帶來風雨,溪水暴漲,他們不敢貿然涉溪,趕緊對外求援,當地武界派出所長和員警,立刻帶著繩索趕到現場架設,再由山友逐一拉繩子涉溪,現場員警說:「慢慢走慢慢走踩好。」

而在稍早下午3點,一支攀登干卓萬山的4人登山隊伍,也受困同一地點,派出所長和員警接獲求救訊息,趕往救人,其中一名登山客因為體力不濟,還被湍急溪水沖走,幸好被及時拉回,4人平安獲救下山,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關名峻說:「協助山友逐一涉溪而過,其中一名山友在救援過程中,因體力不支被溪流沖走,隨即被員警拉回,救回一命平安獲救。」

派出所員警,從下午3點到晚間9點,連續6個多小時不間斷的救援,成功協助了10名登山客脫困,不過同一天內,接連兩次的涉溪救援任務,也讓波麗士大人累翻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