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東新街路坍塌變形 軍方出動怪手救援

鄭祐謙 莊雨潔 陳建達 報導  / 基隆市

連日大雨,造成基隆七堵東新街北極宮路面嚴重坍塌,柏油路擠壓變形隆起,高低落差相當大,連1個人都塞的進去。附近還有民宅,也因為路面塌陷整個下墜,居民冒險回家收拾,相當危險。但目前這一段路無法通行,上午除了里長,軍方也出動大型機具來幫忙。

軍方出動怪手前來救援,連日大雨,造成基隆七堵東新街北極宮路面嚴重坍塌,柏油路擠壓變形隆起,高低落差連1個人都塞得進去,民眾說:「你去那裡啦嚇死人了。」昨(18)日清晨5點多,大雨下不停沖刷路基,廟方人員察覺不對,趕緊打電話求救,廟方人員李先生說:「4點多我們有打1999有通報,說我們這邊的廣場已經有裂痕,之後5點多我們就離開了。」

然而這附近其實還有4戶人家,其中黃姓屋主,冒著危險要回到家中拿東西,回想當時真的是好幸運逃過一劫,住戶黃先生說:「2天前我就沒有睡這裡了,(當天)我天亮回來就變成這樣了。」

住在這裡好多年,還是頭一次遇到這麼恐怖的坍塌,長興里里長柯金標說:「市政府各單位有勸離他們先暫時,暫時不要住在裡面撤離,然後就看現在繼續下去是什麼情況。」然而坍塌面積真的很大,後續的救災和處理的時程,恐怕還得再評估,現在居民只希望老天爺別再下雨,讓工程單位趕緊處理,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