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冒火光嚇壞民眾 500戶突停電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台東縣

又是動物害停電嗎?屏鵝公路上有電線桿,在21日晚間6點多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火光四射,道路兩旁瞬間沒電,造成500戶無電可用,事後,台電緊急派員搶修,而這次停電主因不是動物,而是「落山風」,因為風勢強勁,造成鵝鑾74R9~R10的導線,垂落破皮,碰觸到用戶自備桿,才會停電。

電線桿突然發出爆炸聲響,碰的好大一聲,接著冒出火光,看到這一幕,目擊民眾嚇壞了,而瞬間道路兩旁也進入黑暗,黑漆漆一大片,附近居民VS.記者說:「爆炸了兩次有沒有,還滿大聲但第三次最嚴重,整個火花就出來了,(聽到)一聲然後他就跑出去看,啊唷怎麼在冒火,然後就爆一聲很大聲,就整個冒火了,多久以後復電,差不多過了3、4個小時,差不多11點55分左右,怕冰箱東西壞掉而已。」

一度傳出是白鷺鷥惹的禍,難道這回停電又是動物嗎,經過查證後,是因為導線垂落破皮,碰觸用戶自備桿,才會停電,這也造成恆春鎮恆南路、南灣路、一心路一帶,一共500戶停電,直到晚間11點50才全數復電,而這一切主因,疑似是強勁落山風導致的。

台電屏東營運處副處長曾淑媚說:「因為強風吹襲高壓導線,導致它垂落,破皮的地方又碰觸用戶自備桿,所以產生火花,落山風的話它對我們線路的危害,是有一定的危害。」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是恆春落山風季節,幾天前最大陣風,還達中颱等級,因此台電也坦承,每年這段期間,確實會上演類似事件,附近居民碰上無電可用,就算再無奈,也沒解決之道,只盼能搶修完畢,恢復供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