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油大林廠大火! 火光染橘夜空嚇壞里民

高雄中油大林廠大火! 火光染橘夜空嚇壞里民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翁乾晃 鐘昀燕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區中油大林煉油廠,昨(27)日晚間10點35分左右驚傳火警,從遠方就可以看見濃煙不斷竄出,現場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初步了解沒有人員受傷受困,火勢耗費1個多小時才得以控制,嚇壞不少附近里民,而大林廠在案發後表示,發生氣爆的是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疑似是高溫區起火,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昨晚11點多趕到現場指揮救災,並撂下重話表示,中油發生爆炸非常不應該,已經要求高雄市環保局、勞工局祭出530萬重罰,並要求工廠立刻停工。

民眾好驚慌,因為遠方就能看見工廠發生火災,直接將夜空染成橘色,民眾說:「太恐怖了那是發生什麼情況?」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高雄小港區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間10點多驚傳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8車40人前往搶救,初步了解無人受困受傷,總共耗時1個多小時火勢才得到控制,大林廠在案發後也表示,是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的高溫區起火,但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事發後也立刻趕到現場指揮救災,抗議民眾說:「我每晚都不用睡了,電話我會接不完,(請)市長要叫人幫我收驚了。」爆炸事件引發安疑慮,陳其邁也撂下重話表示中油非常不應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環保局跟勞工局都給予最高罰,環保局的部分是罰500萬元,勞工局的部分是違反相關工安的規定,也最高罰30萬元,這個部分我們也呼籲中油,應該要痛加檢討。」

陳其邁表示已經要求工廠立刻停工,對於未來居民想遷村,會在選舉後啟動相關計畫,煉油廠爆炸不僅燒毀工廠,也引爆居民不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