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刨鋪柏油 馬路起伏宛如"海浪路"

林佳瑩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您看過這樣的馬路嗎?彰化鹿港有民眾一早出門行經海浴路時,發現前方的道路好像在跳波浪舞,連白色邊線都是波浪狀,以為自己看錯了,沒想到沒有看錯,這條馬路真的起起伏伏,海浴路變成了海浪路,鹿港鎮長表示,因為台灣自來水公司,挖馬路汰換水管之後,進行道路重新刨鋪作業,才會變成這樣。但自來水公司澄清,施工是照原來的路面去做刨鋪,不過擔心用路人發生意外,鎮公所將會和台水公司及縣府共同辦理會勘,要還給民眾一條平整的道路。

筆直的一條馬路,車子來來往往,不過行經這個路段時,每台車瞬間起起伏伏,就像是在跳波浪舞一樣,因為馬路居然變成波浪狀,民眾說:「右邊有比較不平啦高度不平啦,當然對一些人會比較不好,因為路沒有平開起來會比較不穩定。」民眾說:「高度不平的路面所以會比較放慢速度一點。」

高高低低的波浪馬路就在彰化鹿港的海浴路,就連路邊的白線也是波浪形狀,讓經過駕駛和騎士特別放慢速度,就怕發生意外,鹿港鎮長許志宏說:「用路人覺得說這個顛簸太大造成他們有恐懼感。」鹿港鎮長表示,馬路會變這樣是因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在挖馬路汰換水管之後,進行道路重新刨鋪作業。

自來水公司彰化處處長謝錫熊說:「我們是照原來路面的高度去做刨鋪,海波浪的路面跟我們原來的施工是沒有關係的。」自來水公司澄清,施工是照原來的路面去做刨鋪,不過馬路變海浪路,鎮公所將會和台水公司及縣府,三方共同會勘,要還給民眾一條平整的道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