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透天厝防火巷蓋違建 排拆得等100年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有一棟千萬電梯透天厝,屋主在房子後面,加蓋一間2層樓高的鐵皮屋,阻礙了救火通道,當地民眾擔心影響救災,向縣府主管機關檢舉,縣府表示,已經認定它是違建,列入排拆建物,但這裡屬於私人土地,而且沒有危害公眾安全,才沒有列入優先拆除項目,而南投縣內登記在案的違建有3000多件,如果以縣府一年最多處理30件的速度估算,要拆掉這間鐵皮違建,恐怕至少要等上100年。

透天厝後方的防火巷出現一棟鐵皮建築,幾乎把整個防火巷擋住,再往後看,鐵皮屋和後面其他社區全部連在一起,當地民眾相當擔心,就怕鐵皮屋會妨礙救災,投訴人A小姐說:「因為他全部把它蓋滿了,應該要有一個三角形(空地),但是他蓋了一個兩層樓的(鐵皮屋),附近發生過兩次火災,消防隊就立刻跑來,要設立消防栓,那個鐵皮屋的屋主跟他媳婦,就把那個消防隊人員趕走。」當地民眾說:「那兩邊都有巷子(通道)嘛,不是說只有這個巷子而已。」

投訴人向縣府建設處投訴,但建設處表示,接獲投訴時,違建已經蓋完,縣府只能列管排拆,南投縣建設處副處長陳錫彣說:「如果說沒有涉及到,危害公共安全公共交通,以及公共衛生,妨害公共危險的部分,我們就只能依照,南投縣違章處理計畫來列管排拆。」

建設處表示,南投縣列管的違建案件有3000多件,每年編列的拆除預算是48萬,除非有立即公共危險的,才會立刻拆除,以縣府一年最多拆除30件的進度估算,這棟違建要拆除恐怕要等上100年,但受到違建影響的社區住戶有10幾戶,現在聽到屋主又想再蓋車庫遮雨棚,讓他們每天提心吊膽,就怕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