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全紀錄! 月亮"初虧到復圓"震撼直擊

林佳瑩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昨(8)日出現難得一見的「血月」月全食,還有超罕見的「月掩天王星」同時現身,有民眾在南投日月潭花了2個小時,拍攝上千張月亮每個時段的變化,從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到最後復圓,一共合成20張不同型態的月亮照,再搭配日月潭夜景,完整紀錄這難得的景象,讓人驚呼連連。

漆黑夜空,滿天星星點綴,20張不同型態的月亮照,從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到最後復圓,完整呈現,這是一名汪先生,8日晚間在南投日月潭花了2個小時,拍攝上千張月全食,再將照片後製合成在同一張,讓人一秒看懂,「血月」月全食變化。拍攝者汪先生說:「百年難得一見的血月月全食,想說來準備一下拍攝,架了2台的相機,一台是拍廣角,一台是拍比較局部中長焦鏡頭在拍攝這樣。」

汪先生的作品,讓人看了驚呼連連,而在台東的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紀錄「血月」月全食過程,紅通通的「血月」慢慢被吞噬,又慢慢復圓,超難得的奇景,在鏡頭下看得一清二楚,過程中還有流星劃過,千年難得一見的「血月」月全食,和罕見的「月掩天王星」同時現身,兩大天文奇景,讓民眾看得好過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