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竹山竹藝燈會 兔年主燈8公尺高栩栩如生

徐旻鈺 報導  / 南投縣

 由竹山鎮公所主辦的竹藝燈會每年都受到好評與歡迎,明年的主燈現在也已經開始籌備,邀請知名的竹工藝家劉興澤老師設計,將兔年的元素與各項竹編手法結合,完成的作品將近8公尺高,真正使人期待。

每年攏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的竹山竹藝燈會,這次邀請丟南投縣竹編工藝保存者劉興澤老師,設計明年兔年的主燈,特別融合在地特色竹筍以及竹家具等等,想欲乎遊客認識竹山鎮的水。

用特殊的竹編手法,來呈現兔子的毛壓擱是竹筍的殼,再加上五彩的拼布,不只是完美的展現兔年的元素,也將各種竹編手法結合應用,每一個細節攏看的出來劉興澤老師的用心。

今年竹山竹藝燈會,除了保留菸葉館的主燈區,也重新回到老街舉辦,還有安排許多精彩表演,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夠卡熱鬧,民眾若是想欲看丟這隻古錐的兔仔主燈,歡迎在12月31到明年的2月初五來到竹山鎮漆陶囉!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