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驚見天坑! 路突坍近18米"吞噬1車道"

廖翊庭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區光興街竟出現天坑、將車輛吞噬!昨(17)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樹林光興街發生道路坍方意外,出現長17米、深12米,面積大約16坪的坑洞,雙向車道,只剩下單向能通行,讓一個車道消失了,也波及到下方住家,居民說2、3天前、就發現路面有裂縫,昨日下午聽到怪聲音,還好沒人被波及,目前已經先勸離下方3戶共8人,區公所將會協助安置,到底是連日大雨加地震所導致還是其他因素?目前還不得而知,坍塌瞬間也被拍下來,帶您來看。

路邊擋土牆發出詭異聲響,底部還掉出一顆顆石塊,下一秒,遭波及住戶說:「啊啊啊。」牆面整片坍塌,一旁民宅的鐵皮屋也被壓毀,住戶原本只是想要紀錄擋土牆歪斜的狀況,沒想到下一秒就成了這副模樣,原來是上方馬路的土石坍方,幾乎吞噬半邊路面,雙向車道只剩單向能通行,但其實早在幾天前,路面就已經出現裂痕。

附近居民說:「昨天早上有里民跟里長說(路面)越裂越大了。」地里長何明峰說:「聽到那個異聲叩叩叩叩叩,當時還不想離開你知道嗎,砰一聲我們就趕快跑了,一跑2秒鐘就塌下來了。」附近居民說:「我們要出門做什麼比較不方便啦,要等一下(塞)車。」

家門口的馬路消失一大半,住戶看了實在心驚驚,事發在17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樹林光興街的這處道路邊坡,懷疑是前陣子大雨不斷加上地震,造成土石整片滑落擋土牆也不堪負荷,長達17.8公尺的路面塌陷,深度至少12公尺,坍方面積多達51平方公尺,還壓壞民宅的鐵皮廚房,被波及的8名住戶只能趕緊撤離。

樹林區長王坤南說:「已經找結構技師跟相關的土木技師,會朝向做微型樁的方式來做強化,那(這樣)整體的施作會比較快。」擋土牆40年老舊微型樁,意外還導致附近440戶住家停水,已經搭建臨時水塔,預計2天內能修復,由於道路只剩單道雙向通行,所以車要是一多就得排隊,相關單位加緊搶修,希望趕快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