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聲音看不到車" 為禮讓消防車兩機車碰撞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禮讓消防車,卻發生車禍!昨(30)日晚間,消防車和救護車,行經台北市承德路、民權西路口,一旁機車急忙停下來讓路,但後面的騎士「聽到警報聲卻沒看到車」,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讓,反應不及撞上前方機車,而消防人員提醒,除了聽聲音之外,他們也會開啟紅色警示燈,如果民眾真的找不到消防車,最後就會廣播請民眾禮讓。

一聽到消防車聲音,騎士很機警馬上煞車讓路,但後方機車還沒反應過來,碰的一聲直接撞了上去,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好幾輛消防車急著轉彎,路口機車要禮讓卻撞成一團,2輛機車都倒在地上,不過幸好騎士沒有受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30日晚間10點,台北市承德路民權西路口,當時有11輛消防車和1輛救護車,接到通報有人失足跌倒碼頭旁的沙洲正在出勤,而綠燈直行的機車馬上停下來,但另一名騎士雖然聽到聲音,卻找不到消防車在哪裡,兩車才會發生碰撞。

非當事機車騎士說:「消防車跟救護車的聲音都很大,所以其實是會有回音的,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你會不清楚(消防車)到底是(在)你自己的後方,還是另外一方過來的。」非當事機車騎士說:「有時候會啊會搞不清楚它的方向,但是就是聽到聲音你自己就要開始有點慢下來,有點警覺。」

一般來說,消防車出勤一定會有警報聲,不過除了聽聲音,上面的紅色警報器,也可以辨別消防車方向,如果還是認不出來消防人員也有最後手段,消防人員說:「前方車輛請禮讓前方車輛請禮讓。」畢竟救人分秒必爭,路上看見消防車救護車,一定得馬上禮讓,多了幾個辨別方法,下次就能更精準知道車從哪邊來,避免讓路讓出意外。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