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自採高麗菜後價格突漲 農民守信認賠

吳烈安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東北季風來襲,氣溫驟降影響農作物,高麗菜價格不斷漲價,不過虎尾卻有農民,開放民眾自採高麗菜,4顆只要50元,原來因為上星期高麗菜種植數量太多,價格下跌,每公斤不到10元,讓種植高麗菜的李姓農民,決定開放民眾自採,雖然消息公布不久,天氣就轉涼,高麗菜價格持續上漲,但李姓農民說,話已經說出去,就要守信用,因此還是開放,不少民眾開心到現場,還有人一次就摘了30幾顆。

民眾拿著鐮刀,在高麗菜田裡面,割了一顆,又一顆,還有人特別準備了麻布袋,記者VS.民眾說:「(這樣幾顆了)121袋10顆,這邊已經有12顆了。」算一算,一個袋子能裝10幾顆,三袋就是30幾顆,但這樣還不到500塊,因為雲林這塊高麗菜田的主人,開放民眾自採,4顆只要50元,吸引不少民眾,民眾說:「我們是做便當的看網路,現在菜市場反而比較貴。」

民眾VS.記者說:「菜市場現在這1顆50,(1顆要50喔)對啊。」不過因為天氣轉涼,高麗菜需求增加,價格持續飆漲,為什麼還要賠本讓人自採?農民說因為之前價格很低時,就公布消息開放讓民眾自採,雖然現在價格漲了但話說出去,就應該要守承諾,農民說:「1顆基本上都要2台斤以上,如果你換算成去黃昏市場買的話,2台斤在那邊買就要50塊了,(50塊1顆這樣)對啊,你50塊來這邊你可以換4顆了耶。」

農民預估,下週三可能會有冷氣團,到時候高麗菜的批發價,可能會從之前每公斤不到10元,漲約3到5成,但自己會遵守承諾,下週六日繼續開放,一樣維持4顆50塊讓民眾撿便宜。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