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初雪" 遊客歡呼:終於下雪了!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入冬首波寒流夾帶水氣,合歡山18日凌晨2點多,出現攝氏零下0.3度的低溫,降下初雪,讓徹夜等雪的遊客開心的喊「終於下雪了」。而在武陵農場附近,台7甲線思源埡口路段,在清晨6點多,氣溫也只剩下0到1度,出現霧淞美景,整個山頭被染成一片雪白,景色相當浪漫,不過上山賞雪的民眾多,有些人違規亂停車,還有人違規在山上炊饍,警方光一個上午,就開出超過20張罰單。

記者VS.民眾說:「很開心看到雪嗎對對對。」來自越南的遊客,特地從台南騎車衝合歡山,一群人一起玩雪,超級開心,民眾說:「我們要衝囉預備開始衝囉。」還有家長,直接把滑雪板帶上山,讓孩子體驗,滑雪樂趣,民眾說:「很期待下雪啊所以希望小朋友可以來滑雪。」

民眾說:「昨天晚上有飄雪半夜就堆了(雪人)很開心。」民眾說:「剛剛在堆雪人有點難,因為雪有點少至少有看到了。」積雪越來越少,民眾趕緊把握機會,堆雪人,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夾帶水氣,合歡山18日凌晨兩點多,出現攝氏零下0.3度的低溫,降下初雪,白天湧入大批追雪遊客,每個人都大衣包緊緊,但這群人卻不怕冷,民眾說:「因為想說熱血一下。」

頂著低溫,女子穿超短背心拍美照,這頭還有男子,當場脫衣服玩雪,記者VS.民眾說:「會冷嗎會冷嗎不會其實不會。」而在武陵農場附近,台7甲線思源埡口路段,在清晨6點多,氣溫只剩下0-1度,路邊出現霧淞美景,整個山頭的樹,都結滿薄薄一層潔白霧淞,雪白景象,彷彿一秒到歐洲,一片霧中,還出現一道彩虹,畫面美得令人讚嘆,山上降雪美景,引來大批追雪民眾,卻也出現亂象,違停車輛,立刻被開單,員警說,光一個上午,就開出超過20張罰單,員警說:「今天開始差不多加一些炊煮的,大概20幾張(罰單)了吧。」首波寒流,合歡山降下初雪,但隨著水氣減少,氣象局預報,白天已無降雪機會,部分積雪和結冰也已經融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