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3千萬滯洪池 不到2年浮萍吞沒變荒地

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兩年前斥資3000萬,在虎尾打造兼具防洪和休憩功能的滯洪池,水岸環境步道清幽,成了附近居民散步的好去處,還曾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不過,不到兩年的時間,滯洪池長滿了浮萍,環池步道也變得雜草橫生,附近居民都大嘆好可惜,水利處表示,會排空池水清理浮萍,預計1月底可以整理完畢。

滯洪池水質清澈,倒映出池邊的景色,水面上還有好幾隻白鷺鷥,環境相當清幽又舒適,不過現在,滯洪池卻變的一片綠,因為湖面被浮萍攻佔,民眾說:「差不多15到20天就會整個(浮萍)長滿滿,大概好幾甲剩下一點點沒有浮萍的地方。」民眾說:「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不過也因為浮萍長得太多,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滯洪排水的問題。」

對比一下,兩年前滯洪池畫面,2020年剛完工時,環境優美,但不到兩年,水池卻變了樣,水面全是浮萍,讓民眾看了直呼好可惜,水利處長許宏博說:「現在由於是乾冬,不影響到我們整個滯洪池的防洪救災的功能,我們也持續在清理。」

這個滯洪池位在雲林虎尾,雲林縣政府兩年前斥資3000萬打造,本來是附近居民散步的好去處,還曾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但現在滯洪池佈滿浮萍,環池步道也雜草叢生,對此,水利處表示,會排空池水清除浮萍,預計在1月底前會完成,另外,步道雜草,縣府每個月都會進行清除,未來也會加強巡查與養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