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伴手禮買氣增 工廠.賣場加派人手忙鋪貨

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快到了,民眾購買伴手禮的買氣大增,食品廠商忙著招募人力備料出貨,工作人員的雙手忙個沒停,業者估計,上個月的出貨量,比平常增加3成左右,就怕訂單交不出來,這幾天生產線全開忙著出貨,賣場調查,民眾送禮的首選以休閒食品與洋酒為主,整體銷售量比平常多了1成以上。

機器不斷運轉,用各種模具把製作餅乾的原料加壓成型,這裡是台中1家食品加工廠,農曆春節快到了,又是民眾送禮的高峰,工廠加派人手生產線全開,輸送帶把剛烤好的餅乾往前送,經過工作人員目視檢查沒問題,再把餅乾裝袋封箱,倉庫裡的貨品堆積如山,堆高機來來回回忙著裝箱上車,旁邊有這麼多的貨品等著載運配送,過年前的訂單暴增,就怕來不及出貨,業者提早因應。食品公司經理林定一說:「從10月的時候就開始啟動,今年的年節生產計畫,公司會再應聘400人,增加到500人左右,來做一些生產的包裝,在上個月的時候,大概是成長百分之30幾。」

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10大年節伴手禮,果乾蜜餞與堅果禮盒最受歡迎排名第1,第2名的是酒類,第3名則是餅乾禮盒,其他還有水果、中西式糕點、保健食品、蝦蟹、烏魚子與糖果禮盒,都是民眾心目中購買伴手禮的最佳選擇。賣場公關高婉如說:「果乾跟堅果類的禮盒非常受歡迎,因為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健康,另外來說就是我們的洋酒禮盒類,因為它不管是在尾牙春酒,都還是非常實用,而且接下來其實有很多,企業送禮商務送禮都非常的體面,增加2到3成的備貨,每一周的銷售量大約都會提升1到1.5成。」大紅色的洋酒,看起來相當大方喜氣,與插畫品牌聯名的海苔還有餅乾禮盒,造型可愛小朋友看了都好喜歡,民眾依個人喜好挑選伴手禮,因為送禮就是要把這份情意,送到對方的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