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風夫磕頭祈福 媽祖鑾轎「擁抱」讓她痛哭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最後一天,鑾轎回到苗栗通霄,熱情的通霄民眾和虔誠的進香隊伍,把省道台1線擠得滿滿,因為大家都是戴著橘色帽子,從空中看去台1線就像一條「橘色河流」相當壯觀。而在路旁有一名女子帶著小孩,幫中風的丈夫向媽祖祈福,不斷跪地磕頭,把額頭都磕到紅腫,媽祖鑾轎馬上移過去,直接靠在女子身上1分多鐘,全家人有如感受到媽祖的擁抱,激動不已,雙手合十痛哭,也感動在場所有人。

白沙屯媽祖鑾轎回到通霄,民眾夾道歡迎,只見路旁一名女子,對著鑾轎不斷跪地磕頭,這時,鑾轎突然移過去,直接靠在女子身上,似乎在聆聽祈求,女子情緒激動雙手合十痛哭,原來她帶著小孩,來為中風的丈夫祈福,不斷磕頭,額頭都紅腫了,磕頭祈福女子VS.工作人員說:「啊感謝娘娘,(小心加油),他的衣服在這裡。」媽祖對男主人的衣服賜福,全家人跪地感謝,鑾轎這時又再度靠上來,就像在對他們安慰擁抱,媽祖鑾轎主動碰觸信徒,還停留在他們身上1分多鐘,這一幕感動在場所有人,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進入最後一天,鑾轎回到拱天宮所在地通霄鎮,熱情的通霄民眾和虔誠的進香隊伍,把整條省道台1線塞得滿滿,現場估計超過20萬人,因為大家都戴著橘色帽子,從空中看去,台1線就像一條橘色河流看不到盡頭,相當壯觀,而鑾轎預計下午4點回到拱天宮,結束9天8夜進香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