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機密外洩? 「中國籍臨時工」業務傳抖音

林琬瑜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北市府雇用的中國籍臨時工,於工作時間玩抖音(TikTok),甚至還上傳許多蔣萬安出席活動的影片,更將承辦業務經手的資料拍攝成影片,遭質疑洩漏市府公務資訊及民眾個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表示,這名員工從去年8月開始聘用,現在已經離職,負責一般庶務及搬運的工作,不會接觸機密的資料。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這個臨時工都如影隨形,不管什麼活動她都到。」拿出一張又一張的抖音截圖,上頭全都台北市長蔣萬安,活動行程的影片,從一月至今共上傳了12部,上頭還不忘Hashtag兩岸一家親,議員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拍攝的人還是台北市府雇用的中國籍臨時工,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是不是統戰的作為,我覺得讓人十分的疑惑也十分的懷疑,這樣子的影片上傳到底有沒有特殊的意義。」

中國臨時工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謝謝市長)新年快樂。」抖音上還PO出,蔣萬安過年期間發紅包給自己的畫面,近距離跟蔣市長接觸,還清楚掌握蔣萬安各種不公開行程,簡培要北市府查個清楚,這名同仁是不是對岸派來的間諜,蔣萬安急忙滅火,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去年8月開始聘用現在已經離職,其實她主要負責就是,一般的庶務還有搬運的工作,不會接觸到相關市府機密的資料。」

強調這名派遣工所屬的單位是衛生局,處理的是長照等工作內容,不涉及市府機密,不過網路上 這名中國女子,抖音上還PO文幫民眾申辦,裡頭市民個資全都錄,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這個影片裡面有這個臨時工,在辦理民眾相關陳情的資料,也跟蔣萬安蔣市長,有非常近距離的接觸。」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個部分我們現在也請衛生局,去釐清她相關的工作範圍,也會做後續的緊急處置。」中國籍臨時工,在上班時間使用抖音,拍攝市長的影片上傳,洩漏市民個資,恐怕已經嚴重危害資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