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違停警問「他惹到你嗎?」 副分局長:應對失當

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有民眾檢舉台南有轎車在路口違停,但警方到場疑似一度不想開單,反過來對檢舉人說「他有惹到你嗎」,讓民眾質疑警察放縱違停,讓人觀感不佳;另外有駕駛在路口遇到行人要通過無號誌的斑馬線,除了駕駛自己停下來外其他車一概都沒有要禮讓,讓行人進退兩難,然而有路過警察看到卻沒有上前協助,反倒關切停在路上的駕駛讓他覺得很諷刺。

台南路口1台轎車違停在機車停等區,而且一旁還是紅線,有民眾看到當場向警方檢舉,不過到場的員警疑似一度不想開單,警察說:「他有惹到你嗎?」檢舉民眾說:「就紅線啊什麼叫有沒有惹到我。」民眾聽了頓時傻眼,沒想到員警開完單後就返回警車準備離開,讓他忍不住再走上前詢問,警察說:「不用驅離又沒有影響到交通。」警方處理違停的態度讓民眾痛批是放任違停。

其他民眾說:「他人不在車上的話也不能怎樣就只能開單而已,口氣是有一點可能不是那麼友善。」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言詞應對顯有失當造成誤解之處,我們將檢討教育精進。」影片曝光後台南被批是違停天堂,而另一段畫面也引來網友批評,路口一名行人打算過馬路,但才往前走沒幾步就被汽機車包夾動彈不得,最後只能再退回原點,而這當中僅有1名駕駛停下來禮讓他,卻反倒被路過警察上前關切。禮讓行人駕駛說:「前面有行人我在讓他,我沒辦法他不走。」警察說:「好你現在可以走了。」不是協助行人通過馬路,反而是關切禮讓行人的駕駛,讓網友酸說「台南不意外」,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恐怕短時間還看不見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