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與宏國斷交 捷克議長訪台:珍惜與台情誼

張良晧 王士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我國與宏國斷交,但在國際上,仍有不少國家對我國表達支持!像是正在台灣訪問的捷克團,無懼先前中國的壓力,一派超過150人來台,這當中除了有國會議員、總統府辦公室成員、科學家、商界與學界代表等,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表示,台捷交流歷史超過30年,即便有其他國跟台灣斷交,也會珍惜彼此的友情。

珍珠奶茶,一口接一口,道地台灣味,很對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的胃,來到台灣,當然也要體驗一下,在地的風土民情,導覽人員說:「裡面表演的是傳統藝術。」裡面表演的是傳統藝術,東看西瞧,艾達莫娃,跟著立法院長游錫堃,不只參訪宜蘭家鄉的傳藝中心,還去不少外國人喜愛的酒廠,游錫堃也致贈有名的酒品,給捷克議長當伴手禮,國會外交熱絡,但這天,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了,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說:「台灣捷克交流已經超過30年,很珍惜我們的歷史,所以在和其他國家斷交背景下,我覺得我們更要珍惜,我們之前的友誼。」

38歲的捷克議長挺台灣民主,也不是嘴上說說,看看這回她帶領的訪團成員,除了有捷克國會議員,還有總統府辦公室的成員,另外科學家商界,以及學術界,都有代表,無懼中國先前的恐嚇,來到台灣拜訪,整團超過150人,這可是台捷史上最大團。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為什麼對我們友好,因為台灣自由民主,7/18台捷就會有直航。」透露台灣與捷克,在7月將有班機直航,雖然我國跟歐洲任一國,說要建交都還太早,但或許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