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跨雙黃線左轉 對撞花蓮客運墜邊坡1死5傷

張益鈞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豐濱鄉台11線47.7公里處,8日上午發生嚴重對撞車禍,造成1人身亡,5人輕重傷!當時自小客車為了左轉進入露營區,竟違規跨越雙黃線和對向的客運衝撞,客運直接衝破橋的護欄,翻落5層樓深的邊坡,車上6人,而坐在窗邊的2名乘客被拋飛車外,1個重傷,另一人一度沒被尋獲,後續則被發現卡在攔沙壩,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最終仍宣告不治。不只小客車違規,現在客運也被查出,事發當下超速至少30公里。

小客車駕駛違規跨越雙黃線,要左轉進入一旁的露營區,對向客運不斷往右側靠,但最終閃不過兩車當場對撞,客運當場衝破護欄墜落邊坡,造成1人死亡5人輕重傷,特搜人員進入河床,上方消防人員蹲坐地上奮力往上拉,將傷者吊掛上橋,但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46分鐘仍宣告不治。

豐濱消防分隊小隊長簡德昌說:「(無生命跡象乘客)攔沙壩中間(掉下去了),掉下去是由特搜隊人員救出。」傷者說:「座車然後突然有車就撞到,然後(客運)就往旁邊開,然後(客運)就翻倒了。」事發在8日早上7點40分,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7.7公里處,兩車對撞發生對撞車禍,小客車車頭被撞爛,車內兩人輕傷乘客送醫,而客運則翻落5層樓深的邊坡。

家屬說:「少一位女性之後然後最後因為橋底下有水,橋底下的水裡面有疑似是人,人的衣服還是什麼的,然後才經過那個特搜人員搜救。」客運內包括駕駛共6人,其中3名乘客自行爬出車外,而駕駛卡在駕駛座,另外坐在右側靠窗座位的2人,撞擊力道太大被拋飛到車外,躺臥在溪床一人重傷,而死亡的黃姓女乘客則在攔沙壩被發現。

傷者家屬陳杰敏說:「(無生命跡象乘客)她的證件完全都沒有,可是我就看她是長頭髮,然後最主要就是在左手的地方有刺青。」協助找到死者家屬,據了解肇事駕駛還只是大學生,跟朋友要去露營違規跨越雙黃線,也沒禮讓直行車發生嚴重車禍,導致一人身亡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