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媽祖平安燈郵摺開賣 集郵迷搶買珍藏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搶搭農曆三月瘋媽祖熱潮,台中郵局連續12年與大甲鎮瀾宮合作,今年以「ILOVE媽祖」為主題設計,推出限量3千套的媽祖平安燈郵摺,不僅外觀獨特,內頁還勾勒出千里眼、順風耳的彩繪形象,搭配郵票上所設計的祝福刻印,相當具有收藏價值。

眾人見證下,舉行慎重的過火儀式,農曆三月瘋媽祖,台中郵局連續12年與大甲鎮瀾宮合作,今年以「ILOVE媽祖」為主題設計,推出限量3千套的媽祖平安燈郵摺,外觀設計充滿巧思。

台中郵局局長陳湘慈說:「是為了要庇護我們全國的信眾,都能夠平安健康。」而郵摺內頁則是以惟妙惟肖的繪畫技巧,勾勒出千里眼、順風耳的神聖形象,搭配郵票上所設計的祝福刻印,相當具有收藏價值,另外為了回饋信眾,每套郵摺還特別加贈媽祖平安御守,希望和大家分享媽祖福氣。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我們這個的文化宗教的交流,結合了我們的郵票非常有意義,每年可以說我們很多外賓如果來,也都是準備郵票贈送給這些外賓。」這款媽祖平安燈郵摺,14日起也會在各郵局對外發售,廟方也表示,將傳統郵票與宗教盛事做結合,不僅吸引民眾搶購蒐集,也期盼透過多元行銷推廣,吸引更多族群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