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克服保鮮難題 南投首波32噸薑「賣」向荷蘭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是生產薑重要的產地,年產量占全台3成以上,這次縣府、農委會和合作社輔導名間薑農,克服長途運送問題,準備把32公噸的老薑外銷到荷蘭,而這也是首次拓展到歐洲市場,以穩定生薑的供需。

將已經處理好的薑,送上貨櫃車,準備外銷到荷蘭,預計有32公噸的數量,約價值兩百萬,而這也是疫情後,台灣的老薑首次拓展市場到歐洲。薑農謝添興說:「我在102年就來出口印尼好幾櫃,再來到109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有出口到美國有12櫃。」

南投縣種植薑的面積有285公頃,產量是全國第一,這次能銷到荷蘭,副縣長王瑞德認為對台灣薑的產業具代表性意義,尤其克服長途運送問題,很不容易。農糧署作物組組長陳立儀說:「因為我們平常就有在推動產銷履歷,所以我對他的品質非常的有把握。」多位縣議員也到場,共同為南投的薑外銷荷蘭加油打氣,眾人希望更加打通國際市場,對台灣的農業有實質的經濟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