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65年老透天開價2500萬 每坪200萬引發熱議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永和地區,由於房市供給量少,區域房價節節高升,預售屋平均每坪要價70至80萬元,近期網路上出現一筆,屋齡近66年,權狀大約12坪的老舊透天案,竟然開價高達2500萬元,換算下來,每坪要200萬元引發熱議,對此,受屋主委託的房仲業者指出,這個案件因為還有頂樓加蓋,隔了多間雅房出租,每月租金可觀,加上離捷運站近、附近生活機能好,未來有都更潛力,因此屋主才敢開出如此高價。

新北市永和,狹窄巷弄內,多棟老舊透天厝,附近有菜市場,走路3分鐘,就能到頂溪捷運站,生活機能好,這也讓周邊房價,節節攀升,華視記者陳堯棋說:「新北永和區的勵行街上,這棟老舊透天厝,屋齡將近66年,實際坪數大約12坪,現在開價2500萬元,引發外界熱議。

實際查詢房屋網,永和這棟老透天厝,樓層為一共兩樓,開價2500萬,除了鄰近捷運站,加上附近有市場和學校,但是換算下來每坪要200萬,附近居民也嚇了一跳,附近居民說:「可能賣得出去嗎不可能嘛,是想說他們已經有裝修過,就是買來可以直接當房東。」

原來這棟透天厝,除了一二樓之外,還有加蓋的三四樓,每層樓各隔3間雅房,一共12間雅房出租,下手直接當房東,如果滿租的話,1個月可進帳7萬元,房仲劉文川說:「短期它就是要收租嘛,那等著可能是跟建商合建的效益會比較大,報酬率大概3%左右,那也是大概符合大台北的租金收益。」

近期中永和房市供給量少,帶動區域房價節節攀升,如今預售屋和新建案,平均每坪要價70到80萬元,看好老房子都更潛力,加上鄰近台北市,未來房價每坪有望再創新高,房仲劉文川說:「因為現在有碳稅的問題嘛,還有就是說通膨最近也是很嚴重,那缺工的問題,各個環節造成的影響,房價在蛋黃區一定會慢慢的緩步在上升。」現在連新北市部分地區,也是寸土寸金,老百姓想要置產買房,恐怕越來越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