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反轉」賣不掉? 台中帝寶脫手虧逾2千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七期高樓大廈林立,是著名的豪宅區,不過傳出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求售七期豪宅,減價2千萬還賣不掉,現在連在秋紅谷對面,位在主要幹道台灣大道上的「台中帝寶」,也出現賠售情況,根據實價登錄網站,今年8月,台中帝寶內有一戶雖然以4366萬賣出,但屋主卻是以6483萬入手,算一算,賠了2117萬,而且不只有這一戶,今年2月和去年8月,也有屋主賠了1300多萬和1500多萬賣出,房仲分析,除了買方的資金考量外,豪宅的地點和建商品牌,也是影響成交價波動的關鍵。

一棟比一棟更奢華的,高樓大廈,每一戶動輒上千萬,甚至上億,台中七期是著名的豪宅區,但現在不只傳出,房產滯銷就算忍痛賠售,也不一定賣的掉,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像位在台中七期的這一棟豪宅大樓,就很有名氣因為它其中一戶的持有人,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之前就傳出呢她有意脫手,但是砍價了2千萬還是賣不掉,台中其它更有名的七期豪宅,甚至還傳出了賠售潮。」

秋紅谷對面位在主要幹道台灣大道的台中帝寶挾著台北帝寶的名氣立足台中七期精華區,但根據實際登陸和房產網站,今年8月有一戶以4366萬賣出,雖然也算高價但其實屋主在7年前,是以6483萬入手算了算,賠了2117萬,還有今年2月有屋主以3900萬賣出,也賠了1385萬,去年8月以5250萬高價賣出的屋主,其實也賠了1548萬,房仲業者沈政興說:「5千萬左右的案子來講,要準備大概3500萬的現金出來買。」

除了最現實的買家資金考量,房仲業者也分析雖然都是位在七期,但不同位置也會影響到市場波動,房仲業者沈政興說:「位處於七期,但是它有一面是臨台灣大道,在那一面的部分聲音可能會比較吵雜。」不過房仲也認為,綜觀來說七期的房價,仍然居高不下,而且最近不少建商,開始主打小坪數的豪宅,相較過去大坪數高總價的房型,也受到年輕人和科技新貴的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