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鋁製工廠鍋爐驚天爆 2死6人輕重傷

王智萱 許文男 許富添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上午8點23分,高雄市湖內區的佳豐鋁業工廠發生氣爆意外,警消獲報派員前往搶救,但消防員到場時沒見到火煙,入內查看時驚見鍋爐疑似爆炸,造成廠內8名男性員工,有2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仍是傷重不治,其他6人分別受輕重傷皆在搶救中,目前正調查起火原因。

砰一聲巨響,監視器畫面不停搖晃,連小貓都被嚇得跑了出來,23日早上8點23分,高雄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突然傳出氣爆工安意外, 附近居民說:「很大聲超大聲的,有啊我都嚇一跳,很大聲爆炸的聲音,出來看就都是黑煙啊。」

初步了解,疑似因為控制系統異常,造成降溫水量不足,鋁水一接觸立刻發生爆炸,兩名泰國籍員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外還有六名,台灣籍和外國籍的員工受到輕重傷,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陳博仁說:「受傷的民眾(2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有一個有斷肢的現象,那另外一位外觀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異狀。」

佳豐鋁業在經濟部的登記,資本額9千萬元,專做鋁棒鋁片製造,以及再製造鋁料加工,不過光是在去年高雄市環保局,就針對佳豐開出四張罰單,分別有未依規定,和下游廢棄物處理廠商簽約,作業未上相關網站登記,另外工廠內發現加工鋁製品以外的物品,總共裁罰3萬元,這次發生工安意外,經過搶救目前已經造成二名員工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