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自撞國道護欄墜基隆河 警消急打撈駕駛

張士奎 蕭羽秀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上八點多,汐五高架道北上19公里處,有駕駛開車自撞護欄,人直接從約6層樓高的高架橋,摔落進基隆河裡,警消搜救到半夜,因為天色昏暗,還是找不到人,今天一早持續搜索,終於在早上10點半發現車輛,但因為車體已經變形,現在還在等吊車拖吊,才能確認身分,一早也有家屬因為兒子失聯,跑到現場,焦急等待。

一早消防人員,持續在台北基隆河來回搜尋,終於找到墜河的小客車駕駛,準備打撈,但因為車體已經變形,現在還在等吊車拖吊出來,才能將人救出釐清身分,記者蕭羽秀說:「實際回到事發地,可以看到警消出動4艘橡皮艇,以目擊者看到的墜落點為中心,來回搜索。」

事發在28日晚上8點多,有民眾在觀山河濱公園跑步,看到小客車墜落瞬間嚇壞了,趕緊拿著救生圈救人,目擊民眾說:「一輛車掉到河裡面,但是很快就沉下去,我剛報完案之後,我就拿著救生圈下去,但是沒有辦法。」水泥護欄被撞出明顯凹痕,當時駕駛疑似要準備下交流道,卻不明原因自撞護欄後,駕駛連人帶車,直接從6層樓高的高架橋,整台車翻落橋下,直接墜入基隆河,北市消防第三救災大隊中山分隊副中隊長黃星霖說:「車輛的狀況還有情形的話,我們還在確認當中,還在釐清當中,因為人員是剛下艇,那水下能見度其實不太良好。」

消防人員從28日摸黑搜救,到凌晨2點多,隔天一早再出動4艘快艇和潛水人員,拉大範圍到國道一號下方橋墩,上下游100公尺,最終終於找到人,不過因為這個路段沒有監視器,因此沒有墜落瞬間,只能等待駕駛被打撈上岸,才能確認身分,河岸邊有家屬心急如焚,從黑夜等到白天,因為家裡一名33歲的兒子,從新竹下班開車要回台北的家,有行經這處,也剛好失聯,因此家屬懷疑他就是墜河的駕駛,警消把握黃金搜救時間救人,不過究竟是否是失聯親人,還需要進一步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