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吊炮迎媽祖! 德國民眾戴「三太子頭冠」踩街同歡

劉奕璇 蕭鈺燁 林建鋒 洪年輝 sng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遶境最後一天,下午從台中清水回到大甲市區,沿途有許多民眾排隊等著鑽轎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還有民眾出動大型吊車,懸掛超過10層樓高的一長串鞭炮,熱情迎接回鑾的隊伍,歡樂的慶典氣氛,不少外國的民眾也來體驗,有德國來的朋友,第一次來台灣參加遶境活動,頭上還戴了一個三太子的造型頭冠,就是要感受大甲媽回鑾的魅力。

民眾點燃超過10層樓高的鞭炮,震耳欲聾的聲響讓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民眾要大陣仗出動吊車與高空鞭炮,是因為要迎接大甲媽神轎的到來,回鑾行程最後一天今(14)日下午,在清水市區遶境,許多民眾搶著要鑽轎底,現場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神轎隨行人員說:「趴低不要動趴低就好。」

神轎隊伍被熱情的民眾包圍,幾乎動彈不得,許多外籍遊客在大甲市區等神轎的空檔,先搭乘舞台表演大型車輛,開心享受遊街的體驗,德國來的朋友,戴著三太子造型的頭冠,第一次來感受遶境的熱鬧氣氛,感覺相當開心,德國民眾說:「我很喜歡每個人都喜歡,這真的很迷人。」神轎還沒到,市區已經交通大打結,各式各樣的陣頭,在街頭不斷繞行表演,晚上大甲媽就會回到鎮瀾宮安座,圓滿完成9天8夜的進香遶境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