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福證券跳票股市暴跌235點

周怡怡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證交所統計,洪福和永豐兩家券商違約交割金額高達13億7千多萬元,而明天(6日)應付的交割金13億6千多萬,恐怕也會出問題。

  雖然證交所強調,會以動用交割結算基金來完成交割,股市秩序應不至受影響,不過在投資人人心惶惶、市場傳聞不斷的情況下,今天股市大跌了235點,以6944.59點作收,創下八個月來的最大跌幅,尤其華隆旗下股有三十檔跌停。

  財政部證管會則表示,正積極追查違約交割的洪福和永豐兩家券商,到底是投資人沒有付款給號子,還是券商自己挪用了?如果是後者,不但要將關係人移送法辦,而且還將被處分暫停營業。證管會也呼籲一般投資大眾不用太過恐慌。

  另一方面,洪福證券的跳票事件也持續擴大,與他往來的第一銀行表示,洪福累計跳票金額已高達17億。

  華隆集團老闆翁大銘的秘書李秀芬和洪福總經理王繁中從早上就一直邀請金主協商,希望能調頭寸來完成後續的交割事宜。不過受到日前「美濃吳事件」的影響,金主們這次都傾向於凍結資金,以至於到下午五點,洪福的交割金仍然無法支付,洪福證券也始終不願出面說明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