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四信擠兌超過十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上午八點半開始,彰化四信總社就湧入了大批的人潮,爭先恐後提領現款或是辦理定存解約。由於現場秩序一度大亂,四信副總只好親自拿擴音器安撫客戶的情緒。櫃台正中央則擺著數千萬元的現款,以增加客戶的信心。

  由於今天提領的客戶人數創下四信空前的記錄,彰化縣警方派出大批警力進駐在各分社,以保障民眾的提款安全。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下午三點半,合作設關門後才逐漸趨緩。儘管客戶口頭上彼此安慰四信的信用可靠,絕對不會倒,但是一方面卻仍然爭相排隊,深怕領不到現款。

  四信今天則緊急向合作金庫調撥了三十億元的現金,此外,現有的十三億員工債也將出售、變現。四信一再向民眾保重資金充裕,絕對不會有問題;不過,客戶的信心已經崩盤,一整天被提領的現金初步估算至少已經超過十億元。

  這次會發生擠兌風波,主要是因為傳聞四信總經理葉傳水長期股票作丙,而近來股市慘跌,在造成鉅額的虧損之後,總經理虧空公款、潛逃。四信總社也已經撇清,表示這次的擠兌風波純屬私人的債務問題,和四信的營運毫無關係,不過事件的關鍵人葉傳水,直到今天還是沒有出面。

  四信今天下午也秘密召開董監事會議,研商善後的問題,主要是討論總經理的替代人選,目前職務是由副總經理王銘聰代理,另對於市府要辦理融資,也將做出決定。而這個事件也引起檢調單位高度的重視,彰化縣檢調站已經針對相關的事項著手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