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美術用筆 伴隨四五年級生

張秀曼 連源濱 報導  / 新北市

  四、五年級生一定還記得小時候用的雄獅鉛筆,這家台灣老店走過半個世紀,在現在電腦E化時代,卻能一年創造近十億的營業額,而且大多是賺外國人的錢。這家台灣老企業,如何從鉛筆做到光碟筆,一起來看看。

  雄獅這塊招牌站在台北縣板橋已經將近50年了,這盒放到發霉的蠟筆,四五年級的你還記得小時候有多愛吧,這麼LKK的包裝早已被推陳出新的新一代產品取代,不只鉛筆、蠟筆各種組合都有,到現在和資訊產業結合的光碟筆,已成為雄獅的主力。

  很難想像光靠賣筆就能創造每年將近10億的營業額,而且7成外銷全世界,13歲就來當童工的廠長做到頭髮白了,最有資格說明公司怎麼沒有被歲月淘汰。當然老客戶的建議也很重要,要求完美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曾為了他的簽字筆分岔找上門。也許就是這樣讓雄獅能夠走過半個世紀,也或許這些新產品未來都像這盒老蠟筆一樣,另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