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博達 葉素菲求刑20年

徐俊相 郭健國  / 台北市

  颱風的最新動態,和相關災情,稍後我們還有更多更新的報導。先來關心,轟動一時的博達科技掏空案,由於在押的博達董事長葉素菲,今天剛好羈押期滿,雖然是颱風天,不過檢察官還是開庭審理全案,並偵查終結,依違反證交法等多項罪名,將葉素菲求處二十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五億元!

  士林地檢署偵辦博達掏空案,真可說是風雨無阻,因為博達董事長葉素菲以及副總,副董事長等三人,到今天今天羈押期滿,檢察官經過三個多月審理,依違反證交法,洗錢防制法多項罪名,將葉素菲求刑二十年,併科罰金五億元。檢察官調查發現,葉素菲為了拉抬博達的股價,虛設公司,製造假交易,創造業績,使得原本上市股價從98元一度飆到368元,總計葉素菲等人掏空金額高達141億元。檢方這次還起訴了博達副董賴哲賢,副總謝世芳,分別求刑十年,併科罰金五千萬以及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