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油價挫國內外股市揚

綜合報導

  漲勢凌厲的國際油價,從前一陣子下滑後,今天更重挫了三塊多美金,一掃冬季原油供貨吃緊的陰影,連帶企業能源成本降低獲利率上揚,因而激勵國際股市大漲;連帶帶動國內股市走揚。

  美國能源部公佈燃料油和其他石油相關商品的儲存量,因為儲存量夠遠超過預期,所以市場上國際油價下跌,紐約期貨市場上,原油價格跌了3.64美元,創下三年來最大單日跌幅,跌到每桶45.49美元,化解投資人擔心能源成本會吃掉企業獲利的憂慮;再加上經濟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和個人消費成長都很強勁,因此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上揚。

  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62點,創下今年來單日最大漲幅。高科技類股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準普爾五百指數,紛紛勁揚,創下新高。而英法德國股市也受到激勵而上揚。不只國際股市同步走高,台北股市受到激勵,在電子股領軍帶動下,一開盤跳空上漲66點,金融股與傳產股也同步走揚,不過先前表現強勢的鋼鐵類股與運輸類股,則相對弱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