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又漲 小吃攤苦哈哈

何佩蓁 戴榮賢  / 台北市

  中油和台塑,宣佈調漲桶裝瓦斯價格,這已經是今年第六次漲價,累計漲了一百多塊,小吃業者上午大喊吃不消,因為成本增加,而平均兩天就要換一桶瓦斯,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會跟著漲價,小吃業者還在互相觀望。

  好吃的小籠包,熱騰騰剛出爐,但是謝老闆卻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早上去叫這桶瓦斯時,才發現瓦斯又漲價了算一算,年頭到年尾,從1月開始中油台塑每公斤液化石油氣一前一後,跟著慢慢漲,雖然二月、六月、八月、九月,每次都只漲價1塊多,但是累積到這個月,每公斤已經漲了五塊四不管是清淡的清粥小菜,還是香噴噴的烤地瓜,老闆每個月光是瓦斯費又要失血,賣了十多年包子的謝老闆,真的是心裡在淌血。

  昨天中油率先調漲之後,台塑也跟著漲,小吃業者卻都不敢調價,只能忍痛繼續做生意,民生物資什麼都在漲價,大嘆生意真的愈來愈難做了。(何佩蓁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