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蘋果長蠹蛾 解禁有得等

林怡君 許永聰 李文耀  / 台北市

  美國蘋果再度被檢查出有蟲。農委會兩天前查出一批從奧勒岡州進口的蘋果有蠹蛾,決定即日起禁止美國蘋果進口,先前核發的證照可以照常進來,但會加強查核。什麼時候才能解禁?農委會說,沒有時程表,完全看改善結果而定基隆港海關和往常一樣忙碌,四個貨櫃從美國進來的蘋果報關之後,就立刻進行檢驗。

  一顆一顆紅通通的蘋果,看起來就很好吃,但這些蘋果有沒有蟲,單看外表是看不出來,海關人員還拿幾個當場切開看一看。一整天下來,四個貨櫃的蘋果都沒發現異樣,不過兩天前檢查出來的蠹蛾,已經讓美國蘋果被下禁令。農委會表示,由於美國一直不肯使用薰蒸方式殺蟲,兩年來已經被查出七次,即日起停止進口,什麼時候解禁,還很難說農委會表示,雖然蠹蛾對人體無害,就算吃下肚子也不會怎樣,但對農作物傷害可不小,只要一隻蠹蛾,就可以大量繁殖,吃掉整個果園,所以一旦發現,就必須從嚴處理,在還沒有解禁之前,以市場存量來看,最快再兩個星期,就吃不到美國蘋果了。(林怡君 許永聰 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