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費心思 職場調查搶曝光率

人力銀行費心思 職場調查搶曝光率 | 華視新聞

吳中純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仔細觀察,最近有很多人力銀行舉辦的職場調查,只要議題選的對很容易搶佔媒體版面,平均一場記者會花三萬元就可以有至少三十家媒體的廣告效益。對於提升人力銀行的企業形象來說,真的是超划算。接待來採訪的媒體記者還要佈置記者會現場,更要邀請適切主題的來賓,再加上圖文並茂的調查數據,一場人力銀行舉辦的職場調查記者會順利展開。

  不過,明明是幫忙找工作的網站卻不斷的在辦記者會,就是因為只要議題設定得宜往往都能搶占媒體版面,像是跟時事結合的南亞賑災一日捐活動有多少上班族響應,或是聳動的有多少上班族想痛歐老闆等等,只要跟職場相關的議題都成為調查主題。

  因此,這兩年下來,1111人力銀行就辦了160場、泛亞舉辦上百場、104也辦了近四十場。根據了解,人力銀行業者平均每辦一場記者會,包括場地、來賓、道具等等費用不過三萬塊,但是平均來說,卻可以創造少則三十家媒體的曝光,多到五十家都有的效益,這跟動不動就要上百萬的電視廣告費來比較真的是超划算。

  不過,由於這些調查多用網路問卷的方式,因此受訪對象年齡層通常鎖定在會用網路的年輕族群,設定議題面向有而至於可性度如何,就像所有的民調一樣,參考就好。不過,無論如何議題的創造的確讓這些人力銀行省下不少廣告費,大大提升企業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