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河豚暴斃 死屍綿延海岸線3公里

刺河豚暴斃 死屍綿延海岸線3公里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因為天氣這麼冷,宜蘭縣蘭陽溪河口以南,最近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的情況,其中又以刺河豚最多,地方民眾擔心除了天氣變化以外,還有可能是附近工業區排放癈水,才導致魚群死亡。已經死亡的魚群,多半是最近這二個月來大量暴增的刺河豚,數量之多無法計算,而且還綿延無尾港水鳥保護區附近的宜蘭縣蘇澳鎮大坑罟海邊,長達三公里長的海岸線就這麼成為死魚的墓地。

  到場查看的民眾表示,這些海魚至少死亡兩天以上,但是到底什麼原因導致魚群暴斃,卻沒人知道。漁民指出,死亡的魚群中佔大多數的刺河豚生命力十分旺盛,懷疑可能是附近工廠排放污水重度汙染,才會大量死亡,另外也有人認為是天氣會有異象的警告。

  不過民眾更擔心的是,大坑罟海邊就在無尾港水鳥保護區附近,目前正是候鳥棲息、覓食的時候,一旦吃到暴斃的死魚,後果不堪設想。當地民眾希望環保單位能夠將死魚拿回化驗,以查明魚群死亡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