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泡沫化?建商再推豪宅

張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房市,儘管各界已經質疑上海房地產泡沫化的問題,不過最近上海建商仍然推出,大型豪華住宅造鎮計畫,而且每棟還要價2100萬台幣。當地經濟學家就警告,別再亂推大型方案,否則上海房地產泡沫不但越來越大,有朝一日如果破滅,後果將不堪設想。

  上海建商最近在黃浦江上游的松江河畔,促銷一個大型豪華住宅推案,目前工人正在積極趕工。每棟建物都相當豪華,整個推案創意完全模仿英國泰晤士河畔的建物以及文化特色,果然吸引不少購屋者一探究竟。

  不過每棟別墅住宅卻要價2100多萬台幣,可不是每位上海人都可以負擔得起的,當地經濟學家也表示,上海雖然已經是第一個徵收房屋交易稅的地區,然而卻難以阻止泡沫化的速度。這個大型住宅開發計畫預計2006年交屋,推案順利的話,屆時可能會有八千人進住,然而誰也不敢保證屆時空屋率究竟會不會很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