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禿鷹集團 鎖定前記者

抓禿鷹集團 鎖定前記者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姜竹祥 林青逸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查緝股市禿鷹集團有斬獲,高檢署查黑中心昨天約談了前經濟日報的陳姓記者,懷疑他就是股市禿鷹集團的成員之一,警方指出,這名記者他每次買賣勁永的股票都高達數千張,而其實禿鷹炒作股市幾乎都有一定的脈絡可循,在公司出事之前,他們會大量放空融卷,接著再用利空的謠言,或者是像檢吊單位來檢舉,讓股價大跌,賺取暴利。

  高檢署查黑中心經過連日調查發現,最近以身體不適為由離職的某報社陳姓記者,原來就是禿鷹集團的下游成員之一,查黑中心檢察官侯寬仁緊急指揮調查員前往陳姓記者的住處搜查,並將他約談到案,而金融科技股在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後,又在度被懷疑,以記者、股市人員、檢調人員和金主,四處放假消息的手法,詐騙投資人,在大量賣出股票,獲取暴利,嚴重涉及內線交易。

  而所謂禿鷹集團的手法,以中國人壽融卷餘額為例,在事發前三月二十五號就被大量放空,衝上六千兩百四十二張,而就在這個時候,禿鷹集團又再釋出利空消息,讓股市慘跌,從中牟取暴利。由於金融案可能有檢調人員涉入,並非單一記者就能有所作為,事涉敏感,高檢署對於本案的處理,十分低調,在昨晚約談後,因為陳姓記者否認與勁永國際及其他金主有所掛勾,檢方裁定以新台幣三十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