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開庭 傳喚財政部次長

 / 台北市

  台開案今天再度開庭,除了趙家父子等被告出庭之外,上午還傳喚了,財政部次長【劉燈城】,以及經濟日報記者等六名證人,法官主要釐清的重點,在於【蘇德建】出任台開董座的消息,是否在三井宴之前就已經公開以及台開切割【信託部門】的決策過程。

  總統女婿趙建銘一早出現在台北地方法院,面對記者詢問台大拒絕復職的狀況,趙建銘不發一語,快步走進法庭,而這次開庭,上午一共傳喚六名證人,連財政部次長劉燈城,都來出庭,法官針對台開切割信託部門的決策過程,加以詢問,而劉燈城表示這是已經既定政策,由台開內部自行處理。劉燈城否認有人居中關說,應訊之後就搭車離去,而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也被法官傳喚,了解蘇德建將出任台開董座和通過一百五十億聯貸案的訊息,是否在三井宴之前就已經公開,另外彰銀營運處長陳允進,則向法官表示,出脫台開股票給特定人,雖然沒有董事會中公開點名就是趙建銘,但這個訊息當時已經心照不宣,走出法院後,在律師的陪伴下匆匆搭上計程車離去,由於趙建銘等人堅持台開利多訊息,三井宴前都已經公開,法官下午將再繼續開庭傳喚證人,釐清台開案中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